激昂的青春最美丽 ——入伍大学生访谈(三)
发布时间: 2017-06-04 浏览次数: 1884

好儿郎志在四方,好女子不让须眉!

儿时的军装梦,大学的参军路。从一个幼小的稚嫩的梦想萌芽,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拼搏,再到最终梦想的实现,这一路渗透着自己勇往直前的汗水,每一步都需要一遍一遍征服自己,去超越,去挑战!你问我,当兵累不累?我说当兵累!从新兵训练到专业学习,每一个早晨日出升起,到夜晚太阳落山,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去坚持,去训练。你说当兵苦不苦?我说,当兵苦,当一个人背井离家来到陌生的地方,和一群不熟悉的人一起生活,一起训练,一起早起晚归,一起在阳光下暴晒,一起在风雨中执勤,这些都是以往生活中不可能接触到的经历。

可是为什么当初要选择去参军,为什么自己要成为其中的一员?那些当过兵的老同志,为什么再谈当兵经历,不是一脸酸楚,而是满怀自豪?

因为一个信念,这个信念早在战争年代,早在那个充满战火硝烟的时刻就存在,而且一直薪火相传到现在,那就是中华民族的家国信念——“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一次次的灾难没有击退一个民族的信念,从救灾前线的每一个军人的无私付出,到微博上热传的中国土地一“点”都不能少,中华民族的信念,从来没有在任何时候,因为任何的一次灾难,一次不公平的侵占而减退,反而越挫越勇!因为我们都知道,在国家面前,个人永远服从集体,因为我们生下来,不只是一个人,而是这个民族的一部分,中华民族的一部分!

虽然服役期间,也常听闻曾经同级的同学们恣意灿烂地生活学习着,也曾对着单位对面的繁华闹市暗自发呆。但是每当回首自己一步步走来达成的成就,收获的成长,我便认为投身军营仍是我无悔的选择。

有人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默默反思自己入伍的初衷,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当然可以选择毕业后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安稳工作,每天为着生活琐事,忙忙碌碌,但是我们同样可以选择,去军营里随日光而起,随日落而息,和一群赤胆红心的热血青年,去训练,去拼搏,去保家卫国、奉献青春!不曾入伍,就无法体会扛起枪、成为一名军人,保卫祖国的自豪;不曾入伍,不会理解那份比友谊更甚的浓浓的战友情;不曾入伍,不会明白为什么士兵们可以熬过漫长岁月、无怨无悔;不曾入伍,更不会知道,何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钢铁般的本色!

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身为祖国优秀的人才资源,奔赴军营报效祖国是荣耀一生的事。我们带着知识,带着热情,在部队里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投笔从戎,激昂的青春最美,参军的人生无悔!

 我们当过兵,我们不后悔!

 

作者: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与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3级学生祝媛钊2014年9月应征入伍陆军,现已退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右四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