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度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何咏虹助贫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7-06-12 浏览次数: 456

 

    6月9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何咏虹助贫奖学金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举行。“何崇本助贫奖学金”设立者——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何崇本先生,“何咏虹助贫奖学金”设立者——何先生的胞兄何崇源先生及其夫人韩良英女士、大女儿何慧青女士;农工党江苏省委原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大钧先生;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教授,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校支部主委立教授,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组织部、统战部倪昊翔副部长及学工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老师和2016年度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何咏虹助贫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张策华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何崇本先生、何崇源先生、韩良英女士捐资助学的善心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为我校牵线搭桥,使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何咏虹助贫奖学金得以顺利实施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农工党江苏省委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张书记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中医药发展的前景、以及这两个助贫奖学金在我校实施的情况。张书记希望受助同学能够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将个人的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融入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心存感恩,回馈社会。

 

                点击查看原图

张大钧先生和同学们分享了我校“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以及“何咏虹助贫奖学金” 的设立由来,对三位老人的高尚义举和爱国之心表示深深的敬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仁爱”的优良传统;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张大钧先生还鼓励同学们要正确看待贫困,将压力转化为前行的动力,珍惜学习机会,钻研专业知识,将来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何崇本先生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祝福大家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天天向上。何崇源先生指出祖国传统医学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人穷志不穷,克服困难,认真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更好地服务社会,特别是农村和基层。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获奖受助同学向何老一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这些同学中有在亲人和朋友的资助下初入大学,但却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校园温暖和社会关爱的大一新生,也有怀着拳拳爱国之心立志学有所成,为家乡建设奉献力量的新疆籍大四毕业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三位老人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和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让爱点滴积累,让真情不断延续。三位老人勉励获奖同学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做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者,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