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7-10-16 浏览次数: 1238

    20171012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八期辅导员培训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会议室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由学工处主办,学工处副处长王治世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学工处管理服务科科长宋时全老师、教务处学籍与考试科张荻老师、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琼老师做专题讲座。

王治世副处长指出,我校辅导员培训班已开展第八期,高校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王处长列举诸多学生工作事例,强调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

宋时全老师从学生管理新规文件解读、新规执行中的注意事项、学生宿舍管理新模式三个方面为培训班成员细致解读学生管理新规定,帮助辅导员更好的了解学生工作面对的新情况、新政策。

张荻老师全面解读了最新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并与各位辅导员进行互动,为同仁们答疑解惑。

周琼老师以贫困生资助管理和教育为主题对培训班成员进行资助工作培训。她指出做好资助工作掌握政策是前提,重视团队合作是基础,公开公平公正是基本要求,育人是永恒的主题。

本次培训结束后,培训班成员增强了对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理解。学工处将定期举办主题、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辅导员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队伍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