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铸军魂  沙场秋点兵——我校成功举行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 2017-09-23 浏览次数: 1468

    9月22日,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仙林校区成功举行。历经两周的摸爬滚打、风雨洗礼,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以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飒爽的军姿接受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承训单位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各位领导、我校校领导、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生辅导员、学业指导教师等出席了军训汇报表演。汇报表演由校人武部屠宏斐部长主持。

军训方阵接受检阅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2017级新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16个方阵和着威武雄壮的音乐,昂首挺胸地依次经过主席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团结奋进、继承创新”“学贯中西、至精至诚”……各方阵铿锵有力的口号响彻云霄。

军事科目表演———棍术

军事科目表演­———军体拳

分列式后,由 200位女生和100位男生组成的军体拳和棍术方阵,整齐有力,一气呵成,虎虎生威。整个汇报表演,同学们情绪激昂,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主席台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个人颁奖

汇报表演结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

军训先进个人、药学院马皓轩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生发言

军训学生代表、药学院马皓轩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变得更加坚强独立,更加团结进取,更加充满自信,决心把军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振兴祖国的中医药事业不懈努力!

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校党委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了“军训缔结友谊花,携手共进谱新篇”的锦旗。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钱群雷副院长发言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钱群雷副院长代表承训单位致辞。钱群雷副院长高度赞誉了我校学子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积极进取、争为人先的军训精神,对我校为承训教官提供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衷心祝愿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携手共进谱写育人新篇章。

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在军训汇报表演上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夏有兵副书记、副校长首先向为我校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官、全校各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2017级本科新生致以亲切问候和热烈祝贺。他希望全体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迅速融入南中医大家庭之中,知校、爱校、荣校。希望全体同学继续保持、巩固和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品质、好作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同学们继续巩固和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秉承校风、校训和“三仁”理念,学贯中西,至精至诚,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与教官依依惜别。经过为期两周的军训,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而且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