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1-01 浏览次数: 381

 

2017102911月1,江苏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示范培训项目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中国矿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赵阳老师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4场主题讲座、1场小组讨论和16人交流发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徐州矿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教授作了《高校辅导员学术素养与研究能力提升》的讲座,为辅导员如何搞好科研答疑解惑;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教授作了《高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讲座,再次明确了辅导员自身的定位和发展;中国矿业大学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教授带来了《大学生突发危机事件应对》的讲座,为辅导员们处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传经送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老师为辅导员们讲授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讲座,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辅导员们掌握向年轻的大学生群体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技巧。讲座结束后,培训班还组织了辅导员分组讨论和辅导员工作论坛,邀请到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诸多高校的优秀辅导员分享各自学校的学生工作经验。

  此次培训班,不仅讲授了辅导员提升业务能力的方法,还搭建了各高校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辅导员在未来工作中树立标杆、明确思路、丰富方法,更好地实现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