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应用与心理问题应对策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0-27 浏览次数: 1184

 

 1025日—27日,2017年江苏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示范培训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应用与心理问题应对策略”专题培训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办。我校药学院辅导员丁思喆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培训专题共九场,分别由苏州大学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刘电芝、刘志颖、王静、黄辛隐、王静、刘稚颖、陶新华、杨双、周成军、吴铁均、陈奕君、童辉杰等几位老师承担。培训以专题讲座、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既有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咨询理论、学生生涯发展理论和技术的讲授,也有贴合辅导员老师和心理咨询专业人员需求的详尽指导。通过《大学生学习动机分析与促进》、《大学生高效自主学习策略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实施及新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学习过程中的心理健康的维护》、《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等信息量较大的八场讲座,以及《大学交往中的你我他(她)》、《表达性艺术治疗方法介绍》等新颖实用有趣的表达性艺术治疗工作坊,培训专家们传授分享了与新生沟通交流的理念和方法。整个培训传递了以真诚、尊重、平等、倾听、共情等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本次学习培训,更加明确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实施中应注意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运用本次学习到的方法技术,凭借这些灵活有益、全新的工作方法和理念去与学生交流、沟通,建立好师生关系,打开师生间的沟通之门,走进学生的心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