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干部参加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4届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1-04 浏览次数: 1225

 

2017112日至4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4届年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25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的200多位代表出席。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校团委副书记魏琦、优秀学生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年会对2016-2017年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学生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特色项目进行了表彰,并对学生工作科研课题进行立项资助。我校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周琼老师、管理服务科宋时全老师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沈静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张宁一老师获“2016-2017年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称号,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苏文娟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庄春辉老师课题获科研项目立项。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养具有新时代精神的中医药人才”进行了深入探讨。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学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出席年会并先后讲话。原光明日报总编辑敬天林作了题为《时代·优势·责任—学习十九大报告对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的思考》的报告。辽宁、云南、北京、上海、湖北等五所院校,分别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创新德育修身教育模式、增强学生体质和文化认同、做好少数民族思想政治工作等热点问题和特色项目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就大会主题和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我校辅导员沈静老师代表第七组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由全国各中医药院校轮流承办,目的是为各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队伍提供经验交流和学习平台。第25届年会将于2018年在湖北中医药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