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携手铸梦 ——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办会
发布时间: 2018-03-31 浏览次数: 671

知识改变命运,可是在求学的道路上,不少大学生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不得不放弃梦想。为了帮助这些大学生实现梦想,国家一直为贫困大学生提供信用助学贷款。


3月29号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7报告厅,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2017-2018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办会在这里举行。银行工作人员就助学贷款合同填写、申贷材料、申贷材料提交时间以及助学贷款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在这里,知识改变命运已不再是幻想,而是切切实实的存在。




图为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
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



我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主,2017年,全校共有798名同学成功申请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计总金额达683.09万元,申请学生以江苏生源为主。


但是一些边远地区还没有开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那怎么办呢?不用愁!学校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共同为我校省外边远地区,如新疆等地的同学提供校园地助学贷款服务。



图为同学们认真填写材料
同学们认真填写材料
图为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学生材料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审核学生材料


“我给你一份信用,你给我一份承诺。”国家助学贷款为“寒门学子”插上了追求理想的翅膀,也在他们心中播下诚信、责任的种子。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以及各学院学工办利用每年签订合同这个时间节点,面对面地向学生做宣传;同时在贷款毕业生离校前夕召开专门的诚信教育会,督促同学们,珍惜信用,按期还贷。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和学校组织申请的,在校期间,借款学生的贷款利息由财政给予100%全额贴息,对于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也不会收取费用。国家助学贷款不存在中介问题,大学生要警惕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