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4 浏览次数: 1115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应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响应国家教育部以及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号召,5月至6月,我校集中开展了以“立诚立德,树信树人”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活动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有效地促进了高校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观看汇报演出


观看江苏省第四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春满新时代”,通过歌舞、小品、诗朗诵等形式寓教于乐,倡导感恩奉献、传递爱心,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图书漂流

拯救共享单车

图书漂流拯救共享单车



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图书漂流活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诚信”青春我能行之拯救共享单车活动,同学们携诚信上路,共同营造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环境。



签字仪式

主题班会

签字仪式主题班会



基础医学院举办的签字仪式、第二临床医学院和药学院的主题班会,解读资助政策,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应资助政策,开展诚信教育,由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忙趁东风画诚信”主题宣传画报制作和“邮筒传递感恩,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活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我为诚信代写”主题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书写感恩,同时反思自我、立德明礼。



宣传画报制作

书写感恩

宣传画报制作书写感恩

书法作品1

书法作品2

书法作品1书法作品2



信息技术学院弘志社举办的资助诚信教育知识竞赛和护理学院主题演讲,激烈的抢答,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诚信的重要性。




资助诚信教育知识竞赛



主题演讲


6月13日晚,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7报告厅对全体2018届贷款毕业生召开了毕业确认及诚信教育大会。大会介绍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政策及注意事项,现场互动答疑,并进行毕业确认签字仪式。




毕业确认及诚信教育大会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响应了国家关于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构建爱心校园、诚信校园及和谐社会的目标,切实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每一位贫困学子,并以此激励贫困大学生自立自强,努力成才。相信这一系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更好地继承并弘扬诚信美德,让诚信之花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