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届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1285

101日至5日,第十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暨首届仲英青年学者交流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主要嘉宾有:美国唐氏工业集团董事长唐嘉骧先生、唐仲英基金会执行总裁徐小春女士、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梁为功先生,来自全国22所高校和一个地区的领导、学工处老师、各高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仲英青年学者代表共计600余人与会。我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带队,教育发展基金会蒋龙魁副秘书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周琼老师、田乐老师,及15名唐仲英爱心社学生代表参加。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交流会紧紧围绕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从庄重盛大的开幕式到积极活泼的workshop,从思维碰撞的青年学者交流会到欢乐祥和的欢迎晚会,从集思广益的项目分享到启迪智慧的人文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交流了各设奖高校爱心社团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做法。我校爱心社的“佳节传韵,爱心永承”活动首次作为优秀项目进行汇报,该项活动旨在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唐仲英基金会领导与各高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各项交流活动。


我校爱心社优秀项目汇报《佳节传韵、爱心永承》我校学生在晚宴上表演节目《武韵杏林》
我校爱心社优秀项目汇报《佳节传韵、爱心永承》我校学生在晚宴上表演节目《武韵杏林》


我校参会师生与唐仲英基金会领导合影留念
我校参会师生与唐仲英基金会领导合影留念



 

链接: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设立于1998年,是国内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该奖学金强调“德育”为先,要求获奖学生有爱心、有诚信、有志向、有知识、更要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资助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直至本科毕业,迄今为止已资助我校学生446名,资助总金额近800万元。我校作为第一批设奖高校,于2001年率先成立唐仲英爱心社,17年来,社团积极发挥学生公益创新精神,努力践行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外影响广泛,社团多次被评选为校五星级标兵社团,连续四年受到团省委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