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开展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7 浏览次数: 607

201811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处、心理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各部门、各学院梳理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问题,交流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安全稳定工作的新特点、新挑战、新思路。乔学斌副校长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安全预防,重视过程管控;三要加强思想引导,密切联系学生;四要组织全面排查,做好整改约谈。

座谈会后,学工处组织各学院全面开展学生安全隐患的排查。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班长例会、网络等多渠道开展全方位细致排查和安全教育,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学生深入引导和教育。

根据学校《关于立即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研讨座谈会》会议精神,学工处在对处内办公用房安全自查的基础上,会同党办、纪委办、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资产处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仙林和汉中两大校区的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梳理上报。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制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强辅导员应急处理能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