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属医学高校学生工作“三校”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27

1130日下午,江苏省属医学高校学生工作“三校”(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评估院院长顾春明、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一行七人参加联盟成立大会。联盟成立大会由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主持。


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致欢迎辞。随后,“三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作为代表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


江苏省教育厅苏春海副厅长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苏春海副厅长讲话



苏春海副厅长代表省厅对“三校”学生工作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三校”学生工作联盟是开启我省医学高等教育联合,特别是学生工作联合的创新之举,表示对联盟未来的发展充满的期待,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实新平台,让联盟真正的建起来、转起来,发挥协同联动作用;二是建立新机制,构建会商、研究、运行机制,确保联盟作用的发挥;三是构建新格局,以“三校”学生工作联盟小格局激发全省医学高校学生工作联盟大格局,服务全省医学人才培养;四是做出新成果,围绕医学生教育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找准切入点,科学谋划统筹,书写更加美好的学生工作新篇章,铸就联盟新辉煌。

成立江苏省属医学高校学生工作“三校”联盟,是“三校”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对新时期医学高校学生工作和医学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探索,是“三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回应“健康中国”战略对江苏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要求的创新举措。今后,“三校”将以“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培养新时代德术双馨、有温度、有情怀医学人才为目标,在团学工作内涵建设、学工队伍培养、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方面开展长期深度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