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次数: 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双高”建设要求,总结经验找准问题,激励广大学工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在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中奋发有为,自1月下旬起学工系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继续将活动引向深入,更好的统一思想推进新学期工作,2月21日上午,乔学斌副校长主持召开学工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交流会。学生工作处、团委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认真汇报了本单位利用寒假创新讨论形式,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情况,并对近年来学生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剖析,着重就新的一年如何创新、转型与提高进行交流汇报。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现场

乔学斌副校长对学工系统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与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学工系统全体同仁要深入思考和回答“学生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形成了哪些行之有效的举措和特色鲜明的经验”“学生工作如何在学校事业发展新阶段和‘双高’建设新要求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南中医学生工作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与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应该取得什么样的地位与影响”三个问题。要回答好这些问题,学工系统必须深入解放思想,认真对标找差,要在“促转型、强队伍、上水平、创品牌”上下功夫。

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指出,以高质量思政工作助推一流本科建设是学生工作面临的新使命,为此学工系统要着力实现三个“提高”:一是跟上新时代,在谋划发展上提高站位。工作站位决定工作成效,新时代学生工作要在“强、富、美、高”新南中医建设和一流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中准确定位与科学谋划。只有在谋划发展上坚持大视野、大格局、大情怀,学生工作才能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实现大作为,提升贡献度;二是正视新挑战,在落实工作上提高标准。提高工作标准是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新要求,也是学工队伍自身发展的新要求,要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努力在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工作水平上建立与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学生工作品牌;三是实现新跨越,在队伍建设上提高要求。队伍建设是实现提升的关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同向同行,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素质高”标准共同推动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乔学斌副校长强调解放思想只有进行时,勉励全体学工干部要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深入解放思想,勇于对标找差,切实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努力在学校“双高”建设中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