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沟通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9-03-03 浏览次数: 7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31日上午,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沟通布置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学工部副部长王治世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研判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全面梳理了影响因素,排查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并就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作了整体部署。宣传部、保卫处、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就本部门相关工作作了补充,各学院交流汇报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的特殊情况、解决过程和处理结果。

学工部部长屠宏斐对新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空前重视,强化底线思维能力和底线应对能力,完善安全防控体系;二是抓好落实,严格执行安全信息员、学情分析、半月报、值班等制度,将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落小;三是加大监督,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问责整改,扎实推进学生安全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总结指出,全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灵敏度,在深刻研判当下形势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形成全校学生安全稳定研判报告,为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