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灼白衣,天使风华 ——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护生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31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展现新时代南丁格尔风采,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于2019410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灼灼白衣,天使风华”护生风采大赛。护理学院党委吴建龙书记、护理学院马勇院长、护理学院党委刘明副书记、护理学院陈璇副院长及全体2016级护理在校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风采大赛共有八名选手入围,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专业知识问答、护理操作考核四个环节,旨在全方位凸显优秀护理学子的综合素质。八位选手特色鲜明、风格各异,首轮自我介绍简练流畅、重点突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信饱满的精神风貌;才艺展示各显神通,轻舞曼妙、甜歌悠扬,激昂诵读、奏乐华章,精彩纷呈的节目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知识问答及操作考核环节,选手们凭借深厚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准熟练的操作技巧征服全场,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印证了“励志、仁爱、精技、美仪”的护理内涵和育人理念。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另设有最佳人气奖和最佳形象奖各1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护理165班的选手袁梦湄最终荣获一等奖。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风采大赛既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传承五四精神火炬、选树优秀青年榜样、展现护生精神风貌的体现。希望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契机,在扩大宣传、提升影响的同时,全面营造学院“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青年成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