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27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结合保卫处在20193月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学生宿舍“学生私拉乱接电线至床上充电,充电线不拔,人走不断电”安全隐患和限期整改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在同学中对宿舍安全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内违章用电用火。根据相关安全规定,禁止在宿舍内使用除台灯、手机、电脑、充电器等之外的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危险物品和实验用品进入宿舍区,严禁在电线上晾挂衣物。

 二、请各学院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工作,辅导员深入所带班级宿舍展开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请422日(下周一)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安全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通过奥蓝网上报材料报送,纸质版请学工书记签字确认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至学工处管理服务科。

三、请各学院对近期各宿管站报送的使用违章电器学生(附件2、附件3)进行核实,并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试行)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试行)进行处理,将处理意见于422日(下周一)中午12:00报送至学工处管理服务科。

学生工作处

2019415

附件1: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2、3:使用违章电器学生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