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唱难忘岁月,放飞追梦心声——记药学院“共筑中国梦,点赞新时代”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4-16 浏览次数: 39

吟唱难忘岁月,放飞追梦心声

——记药学院共筑中国梦,点赞新时代合唱比赛

2019411日,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共筑中国梦,点赞新时代合唱比赛。

南京中医药大学乔学斌副校长,学生工作处王治世副处长,团委张裕强副书记,药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药学院党委王海波副书记、副院长,药学院朱华旭副院长,药学院吕志刚副院长,药学院药物化学与分析系李伟主任,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文红梅主任,校学生会主席殷格漫同学,校合唱团团长吴玥遐同学出席本次合唱比赛并担任评委。出席本次合唱比赛的还有药学院2018级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

本次合唱比赛分为3个板块。第一部分“华夏共吟壮志诗”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美丽的《绒花》吐露着芳华,怀抱着《追梦赤子心》一直向前,即使付出了所有的青春也不留遗憾。激昂的歌声、动听的旋律,使广大师生的脑海里浮现起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第二部分的《强国一代有我在》、《我爱你,中国》、《国家》和《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学子齐颂新时代的勃发精神和昂扬志气。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第三部分“青春共筑中国梦”,《最好的未来》、《夜空中最亮的星》和《长江之歌》三首歌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声音整齐,富有感染力,唱出了当代青年的美好中国梦。在合唱比赛的末尾,药学院全体18级班主任、辅导员合唱一首《明天会更好》,为同学们献上美好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18级中药学九年制荣获特等奖;18级生物制药2班与18级中药学类3班荣获一等奖;18级药学类2班,18级药学类1班与18级中药学类2班荣获二等奖;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18级中药学类1班与18级生物制药1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将自身的理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让我们共筑中国梦,为新时代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