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18-09-01 浏览次数: 100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建功军营831日,党委人民武装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党委人武部、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共同欢送我校8位男兵参军入伍。

会上,校党委人武部介绍了今年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基本情况,王治世副部长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定兵名单》,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等学院的领导分别为本学院入伍学生佩戴了绶带和红花,并合影留念。

2018年入伍学生、护理学院葛文超同学代表所有入伍新兵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牢记学校“自信敬业”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及各项规章制度,刻苦训练,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和部队交出优秀答卷。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张祥同学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及感悟向所有入伍同学作了“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不练精不是合格兵”的经验分享。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沈永健副书记代表相关学院进行了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勉励入伍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争当优秀士兵。

校党委人武部屠宏斐部长代表学校向所有顺利通过体检、政审和预定兵集训、即将踏入军营的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新兵牢记自己“我是一个兵”“我是一名大学生”的双重身份,作为一名南中医的兵,在军营中要在政治思想、军事技能、专业能力等各方面努力体现“双一流”高校学生的精神和特质。最后,欢送会在嘹亮的军歌声中落下帷幕。8位入伍新兵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严整的军容,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从4月初开始启动,党委人武部先后通过发布征兵工作公告、开展现场入伍咨询、在全校春季毕业生招聘会上设立大学生参军入伍展位、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对在校学生和毕业生进行了广泛动员,较好地营造了“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郁氛围,学生参军热情高涨。近三年来,我校已有55位优秀大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投身火热军营,执干戈以卫社稷,戍边关以保家国,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