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军旅路 阔步新征程 ——我校举行2018年退役士兵复学欢迎会暨第二届军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次数: 285

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大学生士兵不忘军人本色,积极弘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同时,积极为热爱国防、有志参军报国的学子搭建互动交流、政策咨询的平台,1141820,我校2018年退役士兵复学欢迎会暨第二届军营故事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人武部老师、2018年全体退役士兵、女子国旗班、2017年退役士兵代表及国防教育协会成员等共计280人现场参加。

军歌嘹亮,英姿飒爽。会上,首先由国防教育协会会长张祥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名单》,尔后,党委人武部高永昌老师为2018年退役复学的10名大学生士兵授绶带并赠送军旅纪念品,勉励退役复学大学生牢记两年军旅磨砺和母校“自信敬业”的校训,不忘初心壮志,退伍不褪色,努力在新的学习征程上再写辉煌。大学生女子国旗班班长吴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向对2018年退役复学的10名大学生圆满完成服兵役、保卫祖国的任务、重返校园学习表达了深深敬意,并为退役女大学生士兵王丽荣、杜真萍、姜钰蓉3位同学颁发了大学生女子国旗班学生教官聘书。

青春献国防,建功在军营。在军营故事分享环节,102018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依次上台,他们紧密结合自己的军营岗位特点、日常训练工作、思想政治教育等实际,用朴实的话语诉说着对军营的无限热爱和依依不舍,讲述了自己如何携笔从戎,从一名地方大学生成长蜕变成一名优秀士兵。《青春融入强军梦立起军人好样子》《初心不改继续前行》《无悔兵心  扬帆起航》……退役士兵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在观众心间流淌,既有饱含深情的爱国坚守,也有温柔细腻的思乡念家;既有不怕苦累的刻苦训练,也有五味陈杂的生活感悟,引得场下掌声不断。期间,2017年退役士兵代表、国防教育协会退役士兵工作部部长温秋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立足专业踏实学习,拓展素质全面发展的成长经历,立起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的好样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点赞。


昨日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今朝返校复学再续荣光。通过此次活动,在学校积极营造了拥军尚武、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广大学子及退役士兵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强军梦添枝加瓦。

 

 “我来参加这个军营故事分享会,个人感觉是非常荣幸的,响应我们祖国的号召,去激励我们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军营里面,为我们的国防建设做贡献,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2018年退役士兵、17护理 杜真萍

 “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个接一个;热烈敬佩的掌声,一阵接一阵。从这些退役士兵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年青一代的热血担当,在维护国家安全面前,每个人都不应该置身度外。对于我们中医药大学学子而言,就要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健康中国不竭努力。”

——18药学戴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