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省教育厅2018年度高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1 浏览次数: 34


919日下午,江苏省军区、江苏省教育厅2018年度高校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检查组一行五人,在组长江苏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周洪福副局长带领下莅临南京中医药大学检查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检查组专家首先到军训场地实地察看我校2018级新生的军训情况,对我校新生在烈日下刻苦训练表示肯定,并慰问军训教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从六个方面向检查组专家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学校一贯重视学生军训工作,秉承“课程思政”理念,努力通过军训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人民武装部屠宏斐部长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保障有力、配合密切、创新宣传等方面向检查组专家作2018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汇报。军训教官代表、军训学生代表向检查组专家汇报了自己带训、参训的感受,并回答专家们的提问。

检查组专家、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常治国主任肯定了我校2018年新生军训组织工作,并对新生军训展现出的初步成果表示满意。常治国主任希望我校能充分挖掘免训学生的个人特长,合理组织他们参与到军训工作的服务、保障和宣传中。

周洪福组长从承训方采用多媒体手段开展军事技能教学、校方努力发挥中医药院校特色、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作用三个方面对我校军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校方和承训方在以后的军训工作中继续密切合作,高质量地完成新生军训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的后备兵员,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