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清明寄哀思 英魂志长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109


春风拂翠柏,清明祭忠魂。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壮志情怀,43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人武部主办,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清明寄哀思,英魂志长存”主题教育活动在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20余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忠魂托日月,赤胆映山河。活动伊始,国防教育协会张祥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331日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不幸牺牲的30位扑火人员的英雄事迹,他们逆火而行的壮举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全体肃立,默哀1分钟,深切缅怀30位烈士。

来自国防教育协会的两位退役大学生士兵郭昊、杜真萍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向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践行爱国奉献精神。

为缅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2019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国防教育协会指导老师高永昌希望同学们在悼念先人的同时,进一步培育家国情怀,深切缅怀那些为了我们美好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先烈们,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活动在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