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蕴爱,提灯起航 ——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庆祝国际护士节开幕暨授帽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14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鼓励学生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学院护理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于417日晚在大活小剧场隆重举办2019年庆祝护士节开幕暨“杏林蕴爱,提灯起航”授帽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徐桂华副校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姜劲松书记、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护理学院马勇院长、护理学院党委刘明副书记、江苏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段培蓓老师、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程喜荣老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晓蓉老师、东部战区总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冬梅老师、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爱红老师、内科护理教研室主任孙志岭老师、护理166班学业指导老师夏浩志老师、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16级全体同学。

本次授帽仪式以视频《时光沙漏》拉开了帷幕,视频记录了2016级护生由最初的青涩懵懂的孩童模样成长为如今成熟稳重的优秀护理青年的点点滴滴。接着徐桂华副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慷慨激昂的话语赞颂了护理事业的高尚和伟大,阐述了着一身白袍的神圣与责任,勉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携手共进,为现代护理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之后的节目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诗朗诵《白衣风华》诠释着一代又一代护理人以铿锵的热情、无私的奉献将南丁格尔精神永世流传;一曲《不染》将古典舞之美跃然纸上,展示了护生们的似水柔情;由学院“男护团”带来的舞蹈《十男九美》,让观众感受到了“男”丁格尔们的跳脱和幽默,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将晚会氛围推向了高潮;“白衣胜雪,盈盈轻柏,常慰患者痛苦心”一首医护版《知否知否》唱出了护士们的故事和心声;最后一出诙谐又温情的情景剧《我的女友是护士》生动演绎了护士职业的艰辛与忙碌、奉献与牺牲。




此次授帽仪式上还隆重举办了护理学院2019年“最美护生”颁奖典礼,经前期选拔,从“美之勤学”、“美之笃行”、“美之创新”、“美之文体”、“美之修德”五个方向122016级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姜劲松书记为所有“最美护生”颁奖。随后江苏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段培蓓老师以师长的嘱托让护生们感受到职业的温暖,并送出了对护生的展望和祝福,更加坚定了他们为护理事业奋斗的决心。




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音乐响起,授帽仪式正式开始,七名优秀的护理前辈、优秀教师上台依次为护生授帽。一顶白帽竖起的是圣洁的情怀,一袭白衣担起的是生命的责任。最后,全体护生在护理学院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爱红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铿锵的誓言表达对从事护理行业的信念与决心。希望护生们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努力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南丁格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