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9 浏览次数: 39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推动我校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校近期将开展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本科组和研究生组,赛程包括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阶段:(即日起——525日)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指定专人负责,自行组织院内选拔赛,并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学院所有报名选手于520日前在省赛官方网站(www.jsbys.com.cn/zygh)完成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电子版,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请各学院积极发动学生上传作品,提高参赛报名数量,扩大覆盖面。

525日前各学院重点推荐1-3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同时,请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将推荐选手信息表(附件3)和作品电子版(文件夹命名“XX学院职规大赛选手”)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作品发至邮箱2225385207@qq.com,并提交信息表和作品纸质版至B12-513

复赛阶段:525日——528日),评委组在各学院推荐选手中择优选拔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529日)

(一)第一环节——职业生涯规划展示

参赛选手通过PPT展示和个人陈述,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展示,并结合生涯人物访谈总结感想。(展示限时4分钟)同时,提交书面材料:1.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作品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规划方案操作性强。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2.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包括三部分,即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参与人员、访问时间、地点、方式等基本信息)、访谈记录和小结(包含撰稿人对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总结提炼),不超过3000字,随稿可附1~2张访谈照片。

(二)第二环节——职业体验报告

参赛选手以职业意向为探索目标,对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有两个星期以上的深层次实践和体验,描述岗位典型的工作任务,总结探索感悟,以PPT或视频形式现场展示。(限时2分钟)同时提交书面作品。

(三)第三环节——现场问答

专家评委向参赛选手提出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选手依据自己职业规划的经历解答。(限时2分钟)

二、参赛对象

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在校生(不含2019届毕业生)

三、大赛组织

大赛主办方: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处

大赛承办方: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四、奖项设置

(一)奖项

参赛选手本科组和研究生组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学院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决赛本科组前3名同学和研究生组前2名同学可晋级参加省赛复赛。

(二)奖励

获奖的选手、教师和学院将由学校颁发奖状(奖牌),进入省决赛的选手给予一定奖励。

五、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通过比赛鼓励、引导学生在所学专业及相关专业领域进行职业探索;初赛参加人数占学院在校生总数的比例高(以参赛学生在大赛官网登录注册并提交作品的学生数为准);推荐的选手在复赛和决赛中获得较好成绩的学院将获得“优秀组织奖”。

(二)“优秀指导教师”须具备扎实的职业规划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为推进活动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指导的参赛选手进入省级复赛并获奖。

(三)参赛作品要求:书面作品为普通A4纸打印稿一份,含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体验报告,三部分装订成册,需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校、学院、班级、学号以及指导教师的姓名、教师所在学院(部门)、联系电话。同时将电子文档上传。

      

附件1参赛规则.doc

附件2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赛官方网站报名步骤.doc

附件3推荐选手信息表.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