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0

各学院:

2019届本科毕业生即将告别他们美好的大学时光并开启人生新征程。在校期间,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道德实践、公益服务、文艺体育等个人成长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用孜孜以求的青春,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广大在校生树立了奋斗的榜样,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为集中展示毕业生的风采,表彰先进,现决定面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开展“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通过评选活动,在毕业生中发现、挖掘各类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进一步讲好毕业生的故事,讲好南中医的故事,讲好个性发展与多元成才的故事,为在校生提供成长成才的有益借鉴,让各类学生的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在全校学生中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奋斗青春,筑梦杏林——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活动

三、活动时间:5月至6月上旬

四、参选对象:2019届本科毕业生

五、评选条件与类型:

南京中医药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基本条件是: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高校学生行为准则,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师生公认。

2)在校期间必修课(首考)无不及格现象,未受过任何处分,能如期毕业。

各学院可参考的推荐类型如下:

1.学术科研影响力:学习刻苦,热爱科研,有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

2.创新创业影响力:执著于梦想,经得起挫折,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强,在校期间进行自主创业或积极参加创业团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3.道德实践影响力: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师敬长,关心同学,孝敬父母,具有一定的道德高度和深入人心的感人事迹;

4.公益服务影响力: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助学济困、支教义诊以及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

5.自立自强影响力:面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困境,能够表现出积极乐观、迎难而上、自尊自强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毅力,并取得较好成绩;

6.青年先锋影响力: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突出,在同学中具有威信,在学生工作或社团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院校做出突出贡献;

7. 文体影响力:在文艺、体育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并取得优秀成绩;

8.其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的影响力类型。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推荐阶段(517-528日)

各学院要通过多种途径在各毕业班和全体毕业生中广泛宣传发动,从班级到学院逐层审核筛选,择优向学生处推荐报送。

报送材料包括:

1)“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1);

2)个人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格式及要求请参见附件2样本);

3)两张以上电子照片:候选人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jpg格式,不小于1M);

4)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3)。

以上除电子照片外,均需同时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二)学校初审阶段(529-531日)

学校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初审,确定不超过2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三)网络投票阶段(时间另行通知)

在“南中医学工”微信公众平台接受校内外投票。候选人网络票数作为“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的参考。

网络投票期间,候选人应配合学校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

(四)现场评审与展示阶段(6月上旬)

通过现场展示和评委投票,参考网络投票阶段的票数,原则上最终评选出不超过10名“2019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七、表彰与宣传

学校授予获奖学生“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荣誉称号,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对晋级现场评选阶段未获得“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的候选人,授予提名奖称号。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 “2019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登记表.doc

附件2:个人事迹材料(样本).docx

附件3: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候选人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1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