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5-15 浏览次数: 10

514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安全工作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学工处、保卫处、团委、后勤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处王治世副处长主持。

会议上,各部门、各学院就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展开了交流。宣传部、保卫处、团委、后勤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分别就本部门涉及到学生安全稳定的相关工作作了通报,全面梳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刻研判了当前形势。各学院交流汇报了近期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的特殊情况、解决过程和处理结果,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学工处屠宏斐处长对各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辅导员深入学生,横向到边,纵向到角,不留死角;二是高度重视,提高敏感度,有效引导和监督网络言论,加强网络公众平台管理;三是用好校纪校规,发挥管理效用。

乔学斌副校长总结时指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建立一支好的网络,搭建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骨干-学生宿舍的信息网络体系,充分发挥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的核心作用,确保信息通畅和快捷;二是要形成一个好的作风,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学工书记要靠前指挥,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一线,及时掌握情况,打造一支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学工团队。

会后,药学院王海波副书记就参加教育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培训班学习心得进行了专题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