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何咏虹助贫奖学金 签约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20

528日下午,2019年何崇本助贫奖学金、何咏虹助贫奖学金签约仪式暨师生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举行。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何崇本先生,加拿大华侨何崇源先生和夫人韩良英女士,农工党江苏省委原副主委张大钧先生,我校副校长乔学斌,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九龙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治世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致辞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致辞


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何崇本先生、何崇源先生、韩良英女士捐资助学的善心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我校牵线搭桥,使何崇本、何咏虹助贫奖学金得以顺利实施的农工党江苏省委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乔学斌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与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志高存远、脚踏实地、心存感恩、乐于奉献,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传承爱心。


农工党江苏省委原副主委张大钧先生讲话

农工党江苏省委原副主委张大钧先生讲话


张大钧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何崇本先生、何崇源先生和韩良英女士近期走访贵阳等地,资助贫困乡县教育的经历。三位老人不畏艰苦、珍惜一切能为贫苦乡县孩子们改善教育的机会,主动扶贫助困,尤其是他说到三位老人生活简朴,吃农家饭、坐经济舱,将真金白银用在实处,真心实意捐资助学,在场的师生无不为之动容,这种博爱善举值得所有人尊敬和学习。


何崇本助贫奖学金设立者何崇本先生讲话

何崇本助贫奖学金设立者何崇本先生讲话

何咏虹助贫奖学金设立者何崇源先生讲话

何咏虹助贫奖学金设立者何崇源先生讲话


何崇本先生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何崇源先生表达了对祖国中医药事业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同学们能承载希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攻克更多的医疗难题,成为有用之才,为祖国争光。韩良英女士回忆了女儿何咏虹生前与何崇本先生到各地走访、扶贫助贫的事迹,她希望能够尽全力来完成女儿的遗愿,怀一颗慈善的心,帮助更多的同学完成他们的梦想,努力奋斗,将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党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凯分别与何崇本先生、何崇源先生签署资助协议书。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在师生座谈会上,获奖学生代表向何先生一家人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这些同学中有认真学习、潜心科研的,有热爱公益、积极实践的,也有家庭困难但乐观面对生活、自强不息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三位老人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祝福,并表示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爱心点滴积累,让真情不断延续。三位老人勉励获奖同学要有理想、有目标,做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使者,更好地服务和奉献社会。农工党江苏省委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周小卫,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蒋龙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和辅导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何崇本助贫奖学金是由著名慈善家、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何崇本先生个人于2003年在我校设立,15年来,累计资助学生692人,资助总金额220.8万元。何咏虹助贫奖学金是何崇本先生的胞兄何崇源先生及其夫人韩良英女士以女儿何咏虹女士的名义,于2013年在我校设立,累计资助学生196人,资助总金额56.8万元。多年来,何崇本先生一家除给予学生经济资助外,坚持亲自到校看望获奖受助学生。自2019年起,何崇本助贫奖学金每个奖项奖励金额增加500元,何咏虹助贫奖学金每年资助名额增加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