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粽”意 ——辅导员协会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浏览次数: 526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传统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进一步增进师生感情,营造和谐团结的协会氛围, 65日下午,辅导员协会的成员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开展了以“粽”情端午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为端午留校的学生们亲手剪纸、包粽子。本次活动共有30名辅导员热心参与。

活动特邀请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张氏剪纸流派第五代传承人张滢老师作为剪纸环节的技术指导。在大家剪纸的过程中,张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剪纸的文化背景以及剪纸的背景,展示了多套剪纸作品,演示了相关技法,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对剪纸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基本剪法有了基本掌握,并完成了“端午赛龙舟”、“福猪”等寓意美好的剪纸作品。



活动第二环节由张方林剪纸工作室的张方林老师带大家包“小脚”粽。张老师手把手,耐心将包粽子的要点详细讲解,一个个像模像样的小粽子呈现眼前。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辅导员用自己的耐心学习,精心制作,为我们最重要的人——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礼物。希望这一份小小的爱心能感动这个端午,饱含别样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