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生代!——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发布时间: 2019-09-01 浏览次数: 10


9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新生开学季在绵绵秋雨中拉开序幕,约2600名本科新生、1500名研究生新生从全国各地来到学校仙林校区完成入学报到手续,4100余名“新生代”的“最美青春”相遇在南中医,为学校注入“新生力”。

清晨,近百名师生分赴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各接站点迎接新生。报到日当天,全体2019级境内本科生、研究生收到了一份学校精心准备的“入学大餐”,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新生校园卡免费充值100元,方便新生拿到校园卡后直接前往校内食堂、超市等地使用,不需要赶在第一时间排队充值。今年,学校首次采用新生报到系统实时统计新生报到实况,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都可以通过现场设置的电子大屏实时掌握各院系新生报到“大数据”,新技术的应用为师生带来了全新体验。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校学生会为新生准备了精心编写的《新生指南》,还有大批学生志愿者现场向学弟学妹传授“萌新攻略”。各学院也充分发挥创意,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细致的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


本科生、研究生报到现场

本科生、研究生报到现场


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因贫失学,学校专门设立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为学生详细解读助学政策,还为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暖心的“开学大礼包”,以“一本好书、一把雨伞、一张军训服免费领取卡、一本记事本”助力学生梦想起航。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为80名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现场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瑞华春雨助学金”。


校领导为新生颁发瑞华春雨助学金

校领导为新生颁发瑞华春雨助学金


在研究生报到现场,校内外28家研究生招生单位全部参加了今年的迎新工作,同时简化报到流程,方便高效地为研究生新生提供服务。报到现场以二级招生单位咨询审核为主,既方便了相关招生单位掌握第一手生源信息,也能使2019级新研究生尽快熟悉未来研究生生活所在学院、规培医院的详细情况,进一步将校院二级管理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程纯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校党委书记程纯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校长胡刚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校长胡刚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迎新期间,全体在校校领导前往迎新现场慰问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并于新生报到结束后分赴各宿管站看望新生。校领导对“新南中医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勉励同学们珍惜求学时光,努力掌握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在“埋头读书”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做到“心有目标、行有方向”,为人生积累厚度和高度;同时,悉心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焕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以“双一流”的标准圆满完成大学阶段各项任务,通过不懈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为了让新生与南中医的初次相遇更加贴心难忘,学校有关部门主动将迎新工作前移,于暑期伊始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提早布局,周密安排,联动合作,做到迎新工作有新意、有温度、有情怀。学校开通了24小时新生咨询电话、建立新生官方QQ群、微信推送迎新专刊,为新生提供数字化、人性化、便捷化的周到服务。

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南中医注入了更多蓬勃生机与新鲜活力。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帮助新同学顺利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全体新生将在南中医不断追求卓越,遇见一流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