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浏览次数: 10

1012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答辩会评审团由校奖贷基金管理委会成员和各学院曾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组成。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评、学校审定等环节,来自各个学院的48名候选学生向现场师生展现自己的成长收获和心路历程,角逐最终的32个获奖名额。


主持人

主持人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最高级别奖学金,旨在激励在校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候选学生从学习情况、科技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向在场评委进行了自我展示,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中有长期为集体奉献、学业和班团工作两不误的学生骨干;也有志存高远,以坚韧的内心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潜心专业学习的寒门学子;有以第一作者在SCI发表论文的科研达人;也有在创青春、挑战杯比赛中获奖的创新创业能手;有热心公益,累计服务时长近300个小时的志愿达人;也有充满国际视野,以全额政府奖学金在英国剑桥大学、西澳大学等学校交流学习的学科精英;更有热爱体育运动,在啦啦操联赛和武术锦标赛中获得国家级奖牌的体育健儿。48名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博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也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赞许。


02胡家淳

21李晨

02胡家淳

21李晨

25吴蝶

27顾仁君

25吴蝶

27顾仁君


答辩会过程中,青春剧场座无虚席,氛围异常火爆,观摩学习的学生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纷纷表示优秀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极大地激励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来自医学院的2019级新生表示,希望在未来能更好地将中医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以期成为中西医结合进程中的中流砥柱;来自药学院的2018级同学说道,学长学姐的各类科研立项开拓了自己未来的科研思路,并表示将会继续勤于研究、不断创新;来自卫管院的2017级同学收获到的是答辩选手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并立志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班级和社会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答辩会后,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了针对此次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会,结合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的情况,最终确定了我校2019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


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会

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评审会


此次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不仅是选拔优秀的南中医青年,更是通过他们激励广大同学奋发图强,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拥有一流才华,具备一流特质的“一流”中医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