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药学院学生赴雨花台开展英烈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10

风华千秋雨花韵,忠魂万世烈士情。119日,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凭吊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


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胸佩党徽、列队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默哀。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探寻先辈的革命足迹,表达对烈士的怀念和哀思。

学生代表兰新星、努尔比耶姆•麦麦提先后发言。她们深切表达了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同时也表达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要用自己的青春去努力、去担当、去奉献。

活动期间,全体学生还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组组英烈事迹、一件件革命遗物,再现了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给大家带来荡涤灵魂的深刻触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传承革命精神,明确新时代学子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