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墨齐芳风月清 冬至书香满杏林——首届杏林飘香读书月开幕式暨杏林飘香读书嘉年华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11 浏览次数: 10

11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杏林飘香读书月开幕式暨杏林飘香读书嘉年华活动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拉开帷幕。本次读书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药学院和图书馆承办。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图书馆、博物馆馆长李文林,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马新飞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以一曲悠扬婉转《大鱼》,演绎出中华文韵的千年风雅。李文林馆长为开幕式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要通过阅读来砥砺奋进求真知,肩负起传承创新中医药的重任。吴啟南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要在读书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格。最后,同学们现场朗诵了一首小诗《与书为友》,让现场观众在悠扬诗韵中净化了心灵。

大学是传播和创新知识的场所,也是莘莘学子读书学习的场所。在大学校园里举办读书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是当今网络和“快餐文化”兴起的时代,同学们能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显得尤为重要。围绕“杏林飘香”主题,读书月将开展“读书嘉年华”“真人图书馆”“笔墨留香”书法大赛、“书香班级”和“读书之星”评选、《名家有约》《尚书讲坛》、“诵经典、读真情读”读书月汇报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培养全校师生热爱读书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