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协会创新创业分会举办“挑战归来话挑战”专题沙龙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15

1120日下午2点,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协会创新创业分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举办“ 挑战归来话挑战”专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协会创新创业分会专家指导杨羽主任、团委负责“挑战杯”工作的张裕强副书记与辅导员们分享参赛感悟,并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推进“挑战杯”工作的先进工作方法与大家畅所欲言,解疑答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杨羽主任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是密不可分的,关键是如何培养学生创新的思维和能力:第一要开拓视野,要有全局思维,把握新时代发展脉络;第二要实现全覆盖、多学科交叉,并提出了新时期本科高等教育及中医药事业该如何发展的问题;第三要多读报告和文件,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教育新战略。最后,杨羽主任给大家解读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要求。

张裕强副书记从学院推进角度和大家分享“挑战杯”工作的相关内容,张书记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第一是熟悉竞赛,明晰规则;第二是结合实际,调整定位;第三是选题第一,项目为王;第四是严谨细致,发挥专长。张书记还和辅导员们分享推荐了相关指导书籍。

    本次活动旨在让辅导员老师了解挑战杯工作的重点、难点,为今后的创新创业工作指引方向。通过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