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协会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0

1127日上午,我校辅导员协会组织部分辅导员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发展中心交流学习。参与本次交流学习的由校团委、各学院负责双创相关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业教育学院特聘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益平教授就南航创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具体做法以及创业教育的发展方向与未来与大家做了深入交流。

刘益平教授指出创业教育已成为在校大学生的基础教育,通过理论学习达到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的目的。南航现采用传统教学、系列专题讲座、慕课三种形式完成创业的通识教育。刘教授将大学生的创业比喻成学习游泳的过程,学生在“下水”之前岸边学习掌握基础知识,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浅水区”试游泳,然后进入市场化运营“深水区”的考验,最终实现出海远洋。他还指出创业教育是实践性很强的教育,学校可以利用挑战杯创业类比赛等平台带动大学生创业意愿,二是学校应为创业实践提供场地和资金。最后刘教授启发式的指出创业教育的根本是对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交流活动中我校辅导员代表就挑战杯专项工作、学院双创工作的具体做法与刘教授做了充分沟通,并得到了工作的启发。

活动最后,与会辅导员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对中心的设置、运营、项目遴选做了具体了解,对驻中心的优秀项目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让大家开拓了视野,为辅导员结合校情、院情开展双创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着力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不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