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个人形象魅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05 浏览次数: 10

“师者,人之模范也”,为了更好的提升教师个人形象魅力,充分发挥教师形象的美育功能,124日中午,由学校学工处、校工会主办,校辅导员协会具体承办的专题讲座在B7-102举行,讲座特邀国家级形象设计师解晴老师为大家针对教师职业进行个人形象的设计,近80名女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解晴老师从实用的角度出发,面对面互动的形式,教会大家如何选择进行个人服装色彩与款式的正确选择、个人体型与服装整体的搭配、个人穿着与场合的结合;通过个案现场服装搭配的变换与调整,传授穿衣搭配、化妆发型等综合知识;纠正教师日常生活中搭配的误区,提升自身的职业品味,更好地适应职业与社会认可。解老师指出,教师是课堂教学中学生最直接的审美对象,教师形象的好坏,不但影响教学效果,对于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标准、审美标准的形成,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影响作用。



讲座结束,老师们纷纷与解老师一对一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形象设计难题,解老师就个体差异给出专业建议。为保持后续的咨询与学习,大家建立了微信群。本次活动知识丰富,实用性强,受到了广大老师的一致好评与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