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28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校安全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学生工作处于12月初组织各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各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展开了“地毯式”的安全排查,重点就私拉乱接电线、有无违规电器、宿舍卫生检查、行为规范管理等展开安全检查和教育整改。检查过程中,宿舍安全情况整体良好,各学院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采取当场反馈、现场落实、限期整改等措施。


1212日,学生工作处联合保卫处对仙林校区和汉中门校区的学生宿舍展开了随机抽查,对出现的人走不断电、人走不锁门、宿舍卫生等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并要求整改,促进检查工作落实到实处。


本次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一次广泛宣传和教育,更是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日常行为的有力举措。

据悉,学生工作处已就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与保卫处、后勤处和各学院的沟通和联动,明确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定期深入宿舍关心同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