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杏林飘香”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110

阅读传承经典,书香润泽校园。2019年12月11日晚,南京中医药大学“杏林飘香”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学工处处长屠宏婓、处长助理马新飞,图书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文林,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小进,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殷明,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药学院院长曹鹏,图书馆副馆长张云,以及各学院学工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齐聚读书月闭幕式  

时值冬日,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济济一堂、暖意融融。一段回顾读书月的短片,将同学们带回那书香弥漫的时刻。图书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李文林学工处处长屠宏婓分别为2019年度校“读书之星”和“暑假优秀读书笔记”的获奖学生颁奖。

读书月成果汇报展示  

分享会上,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的同学们朗诵《勤求古训 博极医源》,厚重的中医药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的袁艳与谢楠希同学分享《读经典 悟岐黄》,体悟中医经典《伤寒论》的智慧;公共外语教学部的赵铖阳分享《共扬岐黄之术》,将中医经典《黄帝内经》中英文翻译对比,见地独到。护理学院的同学带来了话剧《许三观卖血记》与《平凡的世界》节选,展现了普通人物奋斗,让人激情澎湃、抚昔思今;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焦乐静与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的陈婧怡带来读书分享《问中医几度秋凉》,呼吁同学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朱子阳、吴佩等带来读书分享《丹心永照后来人》,共品红色经典追忆英雄故事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话剧《迟到的报告》,传神再现了屠呦呦与青蒿素的故事,并期望大家不断努力,在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上贡献南中医人的力量。图书馆馆长李文林向同学们分享《从前和现在》,她深情而坚定地告诉大家,无论从前现在,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经典永恒不变

李文林馆长发言  

活动最后,学工处处长屠宏斐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活动通过“捧卷赋诗诉情真“华夏经典咏流传”、“会当文章永效国”三个篇章展现南中医学子的精神风貌,她强调了全国中医药大会上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做出的重要批示,希望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勇敢扛起时代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阅读和实践,传承中医精华,追求中医药真理。

屠宏斐处长讲话  

据悉,本次读书月历时5个多月,组织开展了“优秀读书笔记”评选、“拾光换书”、“学在南中医▪真人图书馆”、“笔墨流香”经典抄写书法大赛、数据库推广活动、图书超期免罚活动以及“书香班级”、“读书之星”评选等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