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551

1211日上午,学工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学院围绕贯彻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校院两级中心工作,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日常管理和学院品牌特色项目等方面就2020年学生工作计划做详细汇报。

校团委陈小进副书记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任务,提出以思想引领为首,从服务学生中医药文化养成、个性化发展创新创业工作提升育人实效等方面介绍了团委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的相关举措。

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提出,一流的学生工作是一流本科教育的题中之义,一流的学风是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标志,一流的制度是一流学风建设的关键保障学生工作要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见实效,切实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随后,屠宏斐处长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就学期结束前做好安全稳定、学风考风、网络舆情、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年终考核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工队伍这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学工干部现在正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主动的工作姿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中,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他就学习贯彻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近期相关工作和典型案例,对2020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持高标准。学工干部要从服务一流人才培养高格局出发,致力于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营造一流团队文化创造个人发展平台,提升学生工作满意度;二是要加强统筹,坚持高效率。学工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理解学生工作的意义,不断加强统筹能力,致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提升能力,坚持高成效。学工干部要以更加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提升深入学生的能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生工作,致力于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