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2534

12月23日下午,我校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校长胡刚,副校长乔学斌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乔学斌副校长主持颁奖典礼

仪式通过视频回顾了2018-2019学年“校长特别奖学金”的评选过程、特色亮点与精彩瞬间。乔学斌副校长宣读“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奖名单。胡刚校长为“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逐一颁奖,并赠送书籍。“校长特别奖修德奖”获得者戚桂波、“校长特别奖勤学奖”获得者李婉婷、“校长特别奖笃行奖”获得者夏一秋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

胡刚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胡刚校长讲话

胡刚校长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校长特别奖学金”寄予了学校党政、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表示,透过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奋斗历程,他看到了所有同学“自信敬业”的精气神,看到了未来的临床大师、科学家、优秀管理者以及在世界各地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南中医人。胡校长对全体学子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是尽显“双一流”大学学子风采。一流中医药大学是由一届又一届南中医学子、一辈又一辈南中医教育工作者同心协力创造的,获奖同学作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代表,要在践行“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理念和杰出的实践中尽显“双一流”高校学子的风采。全校上下要践行“双一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一流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第二是成为追求卓越的南中医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寄予了殷切期望,学校建设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学校自2017年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科排名连年攀升,“强富美高”南中医建设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学校获得的一系列声誉,都是提高办学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支撑。希望获奖同学带动全体学子珍惜荣誉、以校为荣,努力成为追求卓越的南中医人。第三是成为永远幸福的南中医人。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学习、工作、奋斗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在南中医收获一生难忘的师生情、同学情。胡校长勉励全体同学在勤奋刻苦学习之余,成为有情有义的南中医人,为国家肩负责任,为社会勇于担当,对父母师长、所有关心自己成长的人心怀感恩,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积极阳光的人,一个会工作、会学习的人,牢记南中医底色,永远做一个美丽幸福的南中医人。胡校长还对为立德树人工作默默耕耘、辛勤付出的全体学生工作者、专业教师表示感谢。

颁奖仪式后,胡刚校长与获奖同学座谈交流。同学们畅谈了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感谢学校的培养,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提出建议。胡校长与同学们畅聊大学生活,并针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个性化、针对性指导,希望同学们增强中医药自信,在学会中医辨证思维的基础上,掌握更多西医技能;同时把中国特色融入世界潮流,用世界元素丰富中医药内涵,在人生的征途中发扬南中医精神,不断奋斗。同学们向胡校长赠送了纪念小礼物,并原创了一首包含校长姓名的藏头诗表达谢意。胡校长为每位获奖同学准备了一份“特殊惊喜”——一套亲笔签名的校园美景定制明信片、一本2020年校园年历。他希望同学们记录下2020年每一天的幸福生活,做幸福的南中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