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退役士兵复学欢迎会暨 第三届军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609

秋日清朗,带着些许凉意,傍晚迎面的秋风却阻挡不住小杏仁们向国防菌奔来的步伐。

为热烈欢迎2019年我校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激励他们退役不褪色,在新的环境里保持军人本色,同时也给热爱国防、想了解入伍情况的在校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咨询的平台,111418002019年退役士兵复学欢迎会暨第三届军营故事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举行。


会上,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目光坚定,昂扬的感情回荡在每位小杏仁的心中。人武部高永昌老师宣读了2019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名单,人武部部长助理马新飞老师为7位退役士兵授绶带并赠送了笔记本、钢笔、U盘等学生用品。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小杏仁们最感兴趣的军营故事分享环节,72019年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依次上台,分享着自己的军旅故事。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退役士兵陈健勇同学说:我在新兵连时,虽然很累,但很充实。紧急拉练时,一天行军50公里,早上出发,大家唱着军歌互相鼓舞,走到脚上有水泡也没有人掉队……分别队友时非常不舍,没敢送别,只好在楼上目送。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退役士兵庄周慧同学说:我从小就有军旅梦,两年军旅生涯最大的感悟便是如何在日复一日中养成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自控力,如何在平凡的军营岗位上为我们的国防建设做贡献。”……



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犹带兵味的一举一动……7位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入伍初心、军营担当、退役时的不舍和复学后的发展规划在不知不觉中像涓涓细流融入同学们的心间。

精彩的故事分享结束后,马新飞老师为这次活动总结发言。他勉励退役复学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壮志,回校学习担当复兴使命,把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坚持好,并传递给更多同学。也希望小杏仁们能够通过次活动,扎实学习,坚定信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气氛热烈,会场里、耳朵旁、心房上到处都是动人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满眼笑意,情谊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