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0-01-07 浏览次数: 1382

17日上午,学工系统2020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学工处、团委负责人、科室主任,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会上,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别对标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对2020年学院品牌特色创建做了汇报交流。药学院聚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创建,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着力塑造思想铸魂等“铸”系列学生工作品牌,护理学院打造“512”全程化的护理职业教育以推动人才培养,中医学院依托“魅力中医”、“中医药文化节”、“薪火相传名师领航计划”培养学生的中医原创思维,针灸推拿学院以淡安书院为平台打造“123协同育人”机制。

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校团委副书记陈小进分别就2020年学校层面的学生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乔学斌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乔校长肯定了2019年学生工作的成绩,对2020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努力实现从大学工大思政再到大教育的转变。二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创新创业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三要创建品牌特色项目。在扎实推进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品牌创建要树标杆、善创意、有实招、见成效。


为更好地推动学工队伍建设,乔校长对学工团队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增加学习力,学工队伍要在增强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学习能力上下功夫。二是增强创新力。学工队伍要围绕服务学生发展这个中心,用让学生更加容易接受的方式方法来推动工作。三是增强协同力。学工队伍既要用好学校各部门的协同育人功能,又要充分挖掘广大学生对学生工作的协同能力。

乔校长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也是我们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关键一年、决胜之年,全体学工同志既要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又要自我加压、积极有为,以归零的心态在2020年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