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资助工作“助”力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4 浏览次数: 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围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重要指示,坚决实施“停课不停助”举措,资助工作全力“助”力疫情阻击战,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资助与帮扶。

强化政策宣传,把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送到学生心坎上。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将资助工作前移,积极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资助工作,并及时传达、落实教育部等相关政策,通过新媒体推送、电话交流、网上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将国家和学校的关爱之情传递给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指导帮助学生做好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特别加强了对重点疫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注。

保障资助落实,投入资金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为切实做到精准资助,学校利用大数据结合摸底排查,首批面向全校145名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5.1万元。在“疫情防控专项困难补助”中,特别关注两类群体,一是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高补助标准,分别予以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二是对“线上教学”存在困难的学生提供每人300元的通讯特别补助,保障即将到来的“线上开学季”。对于其他在疫情期间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给予每人500-1000元临时困难补助。

配合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关心留校学生情况。疫情发生后,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成为学校防控工作的重心。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带队深入留校学生宿舍,倾听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诉求,并叮嘱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加强自我防护。学校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了100元电费补贴和每餐5元的餐费补贴,确保留校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无后顾之忧,安心利用假期时间自我提升、修身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