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协会开展首期“夜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8 浏览次数: 10

2020114日—1127日,为了宣传青春正能量,努力践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方针以及锻炼协会各部门成员的体魄,提高大家对团队意识和纪律的认识,促进协会成员之间的团结互助和促成协会的发展进步,所以由国防教育协会退役士兵部退役士兵带领全社团人员进行为期48次的夜训活动,此次夜训活动于每周三、周五的1830在学校西操场上进行。此次夜训中,协会就每位协会人员提出的要求,主要就体能,团队精神,纪律三个方面开展了本次的夜训活动。经过全协会的讨论、协商,决定从2020114日周三正式开始夜训训练。




按照计划,本次夜训活动训练基本内容主要分为三项,热身、慢跑、学习擒敌拳。每周夜训开始由退役士兵部长陈健勇带领大家一起热身,慢跑。热身活动结束之后,由武警退役士兵周紫阳带领大家进行夜训训练教学的重点训练——学习擒敌拳。第一/二周进行擒敌拳16式练习(贯耳冲击.抓腕砸肘.挡臂掏腿 .砍肋击胸 .缠腕冲拳.上架弹砍 .接腿涉摔 .横踢鞭打.直摆勾击.抱腿顶摔.格挡勾拳 .侧踹下砸.马步侧击.提膝前戳 .摆勾冲膝)尽管11月、12月,晚上气温不高,但是大家的兴致不减,都很积极有序的配合教官参与训练。




经过近一个月以来教官和大家的认真努力和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于本周两次的考核以及到勤率,最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21余人,协会也为大家送出了精美的奖品。最终本学期的夜训活动在欢声与掌声当中圆满结束了。点亮点点繁星、跃动荧光夜、让我们时刻准备着,期待下学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