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英雄 牢记初心使命 ——国防教育协会举行第9期《兵器论坛》暨学“四史”纪念抗美 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10

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军事,对其充满浓厚兴趣并且能够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杏仁们匆匆脚步,赶往兵器论坛火热现场。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让更多学子充分了解抗美援朝史实,11918:00,第九期兵器论坛学“四史”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开展,此次活动为国防教育协会与18中医康复团支部联谊活动,18中医康复团支部代表人员、参加活动人员、社团指导老师高老师准时到场。




本期兵器论坛主要围绕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展开讨论,主要内容为抗美援朝简介、胜利原因、经典战役、伟大志愿军以及战争胜利的意义。

首先,本次活动由惠郅真主持,活动在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主讲人孔子洋面对场下诸多学子,在自我介绍完之后,便开始了抗美援朝主题讲坛,一场思想的交流之旅。他先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主题,详细叙述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而战,有军事准备、维护国家利益;战争起源于1950年,战争历程之长且艰难。随后,讲到抗美援朝的胜利原因,多张图与寥寥文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主讲人论坛中最让人难忘的就是经典战役和英勇无畏的志愿军们,两段视频足以深深体现当时战争艰险、环境恶劣以及志愿军们伟大英勇精神,不禁让人潸然泪下。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志愿军革命精神。这里,主讲人孔子洋也做了具体讲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有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讲坛进行时,有小杏仁积极回答问题并获得精美礼品。

活动最后,由社团指导老师高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向小杏仁们解答了他们心中存在的疑惑并给予大家希望。

今天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就是希望我们坐拥着和平的年岁,不要忘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荣耀而奋斗和牺牲的先辈们;不要忘记我们距离人见人欺、受压迫受屈辱的时代,才仅仅过去了70年。缅怀过去,激励未来的氛围依旧浓烈,就这样,本期兵器论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