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国防协会第10期 兵器论坛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 402

冬日凛冽,带着些许寒意,傍晚迎面的北风却阻挡不住小杏仁们向国防菌奔来的步伐。

中国军人从抗美援朝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骁勇善战冲破暗夜,以赤血丹心保家卫国。这份光辉历史的背后离不开长枪利炮支撑,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战争中武器的形态特点与发展变化,带着新的知识理解中国如何在风雨如晦的岁月里解决火力不足恐惧症。11231800第十期兵器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报告厅举行。













活动第一部分是对冷兵器的介绍,历史悠久,功能多样的折刀;英气逼人,锋芒毕露的直刀;运用广泛,杀人饮血的刺刀,图文并茂的宣讲让同学们目不转睛,惊叹连连。

冷兵器虽强,但终究时代变了。接着进入了火力至上的时代!从抗美援朝到对越反击战,我国的武器装备从配置不全,数量不足到火力全开,碾压越军。然后,为了应对国际新形势,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我国进行了军区改革,装备更新,走上现代化强军道路,有效的解决了火力不足的问题,不逊色于欧美众国。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今中国现代化武器,提升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我们对空军,海军装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强五战机、“带刀侍卫”南昌舰、“国产航母”山东舰,让同学门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通过此次活动,在学校积极营造了拥军尚武、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广大学子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梦、强军梦添枝。就这样,第十期兵器论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