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荣光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9 浏览次数: 10

20214-5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兴校紧密结合起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了“百年荣光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班会活动。

各学院在把握主题班会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学生学习特点,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共计130场,实现全体在校本科生全覆盖。19药学类1班以“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19营养班开展“红色书声,经典阅读”主题分享会,引导青年大学生化身“朗读者”,分享诵读感悟,传承红色精神;19护理4班组织“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场景化呈现党的光辉历史,追忆百年峥嵘岁月;18国贸班开展“红色印记”寻访行动,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云游红色景点、网上重走长征路等活动赴一场红色之旅,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活动过程中,学生工作处联合各学院深入开展主题班会宣传报道,设立“学党史 跟党走”专栏来扩大主题班会的影响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作为学工系统“初心如磐跟党走”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青年学生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的意识,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我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