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百年,博育陶藜” ——2021年伯藜支教团暑期支教夏令营暨章广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次数: 575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号召,着眼于帮助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与教育的现实困境,关心乡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连续三年前往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章广中心小学开展定点暑期支教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伯藜学社“服务社会”的宗旨,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72日早上,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暑期支教夏令营暨章广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开班仪式于章广中心小学会议室正式举行,章广中心小学校长张登洲、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韦艺、全体伯藜支教团成员以及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支教团成员卢曼主持。


伯藜支教团成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支教团队长冀朝悦向老师和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支教团的基本信息,夏令营开设的兴趣课程以及注意事项,她强调,在支教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树立牢固的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全身心的努力,践行伯藜学社“服务社会”的宗旨。

社团指导老师韦艺代表伯藜支教团全体成员向学校致以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本次支教的理念和基本情况等,勉励支教团同学们在支教中努力认识自我、挖掘自我、实现自我,体验小学教育事业的甘苦,熟悉农村教育的现状,感悟乡村教师的敬业精神与奉献精神,让青春在七月绽放绚丽之花。

张登洲校长对伯藜支教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回顾前两届伯藜支教团在章广中心小学支教活动效果与成绩,并对支教项目给予高度的评价与赞赏,他表示,期待今年伯藜支教团为章广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更多丰富有趣的中医药基础特色课程以及夏日趣味课堂,让孩子们有所学,有所得。


随后,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和章广中心小学双方负责人签署支教合作协议书。红章敲定的那一刻开始,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支教团在章广中心小学支教正式开始!

在前期支教准备工作中,伯藜学社开展了义捐活动。本次仪式上,支教团表示会将义捐物资用于课堂活动中,将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朋友们的热心与爱心传递给小朋友们。

青春恰来时,筑梦向未来!大学生走进乡村小学,既是尽义务,也是受教育,更是长才干。新时代正待青年高扬奋斗的风帆,最后预祝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暑期支教夏令营暨章广中心小学少年宫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