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813日上午,学工系统以线上形式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老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会议;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学工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马新飞主持。

 

学工处相关负责老师深入解读了本科生(老生)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各学院就开学准备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

 

学工处处长屠宏斐强调,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并从摸清摸准摸全学生底数、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关注不同类型学生、加强值班和畅通信息沟通渠道等方面进行部署。学工处副处长李新路、苏文娟就负责分管的资助、就业等工作进行通报。

 

刘晓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严起来、紧起来,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心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精准施策,真正补漏洞,防隐患,做到一人一档、网格化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底数清、责任明、配合好。三是接受考验,在工作中强作风,提能力,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刘晓指出,在疫情形势和政策要求不明朗的背景下,面对学生关心的“何时开学、如何报到、是否线上教学”等问题,学院要及时传达学校的通知,并配合组织教学工作;要通知到每一位未回校学生“非批准不返校”,每一位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出门”,所有学生“非紧急不聚集不流动”。刘晓强调,学工系统全体同仁要以“铁肩担、网格化”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施策、从细履职尽责,筑牢安全底线,维护校园稳定,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