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 12

102116:30,我校辅导员协会思政教育分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3会议室举办“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专题沙龙活动。学工处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时全、各学院学工办主任、思政教育分会会长赵文韬参加此次沙龙,活动由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爱琴主持。


活动伊始,沈爱琴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激发各位学工办主任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在互相交流中探讨管理学生的有效办法。与会老师紧扣“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主题,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学院学生典型案例,围绕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宿舍管理、课堂管理、学生干部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会场气氛热烈。

宋时全总结时强调在疫情常态化下,各学院要慎终如始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好学生身心健康,密切关注困难学生和特殊学生。第二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做好必要的引导,提高学生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第三要强化学生网格化管理,由辅导员老师负责,依托学生党员、班干部群体,构建学生网格管理体系,明确职责,实施考核。

本次辅导员沙龙为各学院在疫情常态化下如何有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有助于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实效,也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