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 守望青春担使命——我校组织学工干部观看主旋律电影《守望青春》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10

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涵养育人情怀,11月5日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学工干部观看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守望青春》。

电影《守望青春》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聚焦高校辅导员这一群体,讲述他们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至真情感,是一部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105分钟的感人故事,105度的热血青春,影片中熟悉工作日常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许多辅导员在观影过程中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刻体会到辅导员工作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断坚守初心,担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守育人岗位,砥砺前行,切实做到深入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观影后学工部集体合影

观影感悟: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辅导员  郁祥

八年前我有幸聆听了曲建武老师的报告,深受鼓舞,那时起我便把他的悉心教导时刻牢记在心。如今再次在荧幕上见到曲建武老师的事迹,我倍感亲切,深受感动。《守望青春》生动诠释了以曲建武老师为代表的辅导员的无私奉献与职业价值,影片多处情节让我热泪盈眶。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我坚守辅导员岗位的信念。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我愿在平凡的辅导员岗位上恪尽职守,不忘初衷与使命,用爱陪伴学生一起成长,奉献青春,守望青春。


药学院辅导员  吕苇

与全体辅导员同仁一同观看了这部以曲建武教授为原型创作的《守望青春》电影,仿佛身临其境地回顾了自己八年有余的辅导员生涯,也是自己对这份工作从“难受”到“接受”再到“享受”的漫长探索。当看到影片中的毕业生在世界各地的中国军舰上向辅导员老师致敬的时候,我深深地感悟了“甘为人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辅导员精神,也正是辅导员工作之所以“人间值得”之所以“弥足珍贵”的最好诠释。


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赵文俊

作为一名新辅导员,影片中刘老师和同学们的故事,让我对辅导员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更对我的工作有了一些启发。作为思政工作者,如何与个性学生交流,如何看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如何长善救失。学生的可塑性和教育的力量之间是联动。影片中刘老师说到,辅导员是一个用心的职业,和学生的交流是心灵之间的互动和碰撞,这份职业除了理论基础外,更加重要的情怀。作为一名辅导员,这份职业牵动过我很多的情绪,有欣喜,有气恼,有失落,但我不后悔选择了它,此后我也会更加笃定,以心灵为契,与青春同行。


少数民族辅导员  阿丽米热·阿布都外力

影片中的刘威老师其实就是无数辅导员们的缩影,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守在平凡岗位却铸就了许多不平凡的人生,这使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我们肩负党和国家赋予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更要清晰认识“辅”员”三个字背后的重要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才能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摆渡者和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