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杏林筑梦∣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9-15 浏览次数: 27

 

9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沥沥秋雨中陆续迎来2022级新同学。新学期伊始,为迎接新生,学校周密部署、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迎新各环节工作,从精心设计的一站式入学报到流程,到结合各学院特色制订的创意迎新方案,全方位做到用心迎新、以新迎新、以行迎新。绿色通道也一如既往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保驾护航。

用心迎新,摸排前移

新生未入学前,学校便制定资助政策手册将国家、省、学校有关资助政策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至考生手中,并通过部门网站、学生一体化平台、新生QQ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告知新生。同时开通暑期咨询热线,让每位新生及其家长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和地方以及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加强指导和答疑解惑,让有困难的学生不为家庭经济困难而烦恼。

以新迎新,以生为本

暑期中,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流程已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学校进一步简化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流程,持有残疾人证、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材料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直接办理入学手续,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让学生“少跑路”。

 

以行迎新,爱心相伴

绿色直通车,“疫”起用心。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四川等地受灾的学生开辟专属“绿色通道”,为同学们送上装有《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防疫物资及学习用具的“开学大礼包”,助力梦想起航。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每位新生的校园卡内预充值100元,方便同学们第一时间体验校园生活。

 

报到当日,共有658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缓交学费住宿费等共计809万元。长期以来,学校始终秉承“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这是学校对学生的庄严承诺,更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把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落脚点,坚持物质帮扶与精神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全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